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中国共产党辛集市代表会议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富心迪 王露露 张松 娄雅坤 穆叶
2021-10-27 20:3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0月27日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富心迪 通讯员王露露 张松 娄雅坤 穆叶)10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辛集市代表会议召开,选举产生辛集市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98人,实到281人,符合规定人数。 

  王现坤、田军、杨捷、杜军、李振存、刘宁、赵建明、郭涛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8点30分,会议在《国歌》声中开幕。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涛作关于辛集市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提名情况的报告和《党代表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的说明。各代表团就会议相关事宜进行酝酿讨论。 

  会议审议通过了会议选举办法、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确定了候选人名单。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刁建兴、王现坤、田军、杨立强、张荣品、郑宁、韩志强7名同志为辛集市出席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

  在圆满完成会议选举任务后,市委书记王现坤作讲话。他指出,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在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承担着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明确今后全省前进方向、奋斗目标,选举新一届省委、省纪委的重要使命,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当选的各位省党代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好省第十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坚决服从党的安排,认真执行党的决议;要充分利用省第十次党代会召开前这段宝贵时间,着眼于谋划我省未来五年发展大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高水平的意见建议,为参加会议做好充分准备;要借助省第十次党代会这一有利契机,积极宣传辛集、推介辛集,不断提高辛集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要认真遵守会议各项纪律规定,展现辛集党员代表的良好精神风貌;要带头认真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汇聚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强大合力,加快推动辛集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就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王现坤强调,要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按照“快准全严实好”要求,严格落实“十个常态化”30项措施,切实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的排查管控,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持续保持辛集一方“净土”。要切实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定期分析研判,制定精准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确保实现“两个高于”目标,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切实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严格落实领导包联责任,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抓紧组织四季度项目集中开工,超前谋划、包装、跑办明年的重点项目,为明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经济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要切实抓好能源稳定供应和冬季供暖工作,千方百计争取更多电力、天然气、煤炭资源,有关市领导、职能部门要督促指导有关企业进一步加快燃煤、天然气储备工作进度,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和冬季供暖。要切实抓好城乡统筹发展,加快推进教育路辛中桥、石黄高速辛集东互通、“一厅七馆三中心”、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城建交通项目和民生项目建设,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为突破口,着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努力实现城乡同发展共繁荣。要切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坚持科学治理、精准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确保坚决完成省定年度目标任务和秋冬季目标任务;坚决落实国家和省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切实从根本上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切实抓好民生保障改善,对年初确定的20项民生工程、12项民生实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的10件民生实事进行“回头看”,确保按期完成,同时结合群众新的“急难愁盼”问题,及时谋划明年的民生工程、民生实事,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切实抓好社会和谐稳定,着力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扫黑除恶、社会治理、食品药品安全等各项工作,全面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辛集防线,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在《国际歌》声中闭幕。

  开幕会前,全体党代表及工作人员集中观看了纪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关键词:会议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