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孟家庄村:上任即奔跑 干事不停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刘晓天 王鹏 李晴晴
2021-10-27 20:30: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刘晓天 通讯员王鹏 李晴晴)辛集市村“两委”班子换届完成后,中里厢乡孟家庄村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上任即奔跑,聚焦村民“急难愁盼”问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办好“开门一件事”,焕发农村新活力,展现农村新风貌。

  走进孟家庄村,街道宽敞明亮,墙面干净整洁,道路两旁绿植随处可见,到处都是欣欣向荣的新农村景象,置身其中,让人心情愉悦、豁然开朗。村内的一处集养老托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儿童玩耍、休闲健身为一体的多功能活动中心更是让人眼前一亮,据了解,该活动中心是由村内原有闲置破旧的养老院进行改扩建而成,通过合理规划改建,为村民们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孟家庄村村民王转设说:“建了这个广场,我觉得挺好的,村民们有时间就到这健健身、玩玩,挺痛快。”

  孟家庄村村民李军望说:“今年咱们新领导班子上任以来,把咱们街道都弄得挺好的,装上了路灯,新建了广场,这不这个广场还装了一个大灯,晚上特别亮,玩得挺开心的,这会儿下雨出来也看不见泥了,出门心里比过去舒服多了,大大改善了人们的居住环境,人们都挺满意的。”

  孟家庄村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上任以来,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仅对村内主要街道全部进行了硬化、绿化、亮化,还结合“五清三建一改”工作,清理整治村内积存垃圾点2处,拆除残垣断壁3处,建设小菜园2个、小广场2个、小游园1个。通过集中整治,孟家庄村宜居指数和村民幸福感都得到了明显提升。

  孟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彦冲告诉记者:“在中里厢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现在我们村的村容村貌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是村内还存在未硬化的道路,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加大整治力度,提高村内道路的硬化率,做到人人下雨出门不踩泥,进一步提升乡亲们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关键词:村两委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