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要点速览丨11月6日新增5例确诊病例 11家企业保障防疫物资需求 所有客运车辆严禁出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刘晓天 富心迪
2021-11-06 18:0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1月6日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刘晓天 富心迪)今天下午,辛集市召开第4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现场。

  11月5日新增8例确诊病例

  会上,辛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乔紫超通报新增病例情况:2021年11月5日0时至24时,新增确诊病例1王某,男,38岁,现住辛集市康达家园小区。新增确诊病例2张某某,男,53岁,现住辛集市宝石花园小区。新增确诊病例3谢某,男,33岁,现住辛集市时代华府小区。新增确诊病例4孙某某,女,11岁,现住辛集市小辛庄乡小章村。新增确诊病例5赵某某,女,10岁,现住辛集市小辛庄乡小章村。新增确诊病例6陈某某,女,55岁,现住辛集市小辛庄乡小章村。新增确诊病例7孙某某,男,6岁,现住辛集市小辛庄乡小章村。新增确诊病例8孙某,男,66岁,现住辛集市小辛庄乡小章村。

  11月6日新增5例确诊病例

  2021年11月6日0时至6时,新增确诊病例1孙某某,女,14岁,现住辛集市小辛庄乡小章村。新增确诊病例2刘某,男,37岁,现住辛集市小辛庄乡小章村。新增确诊病例3孙某,女,37岁,现住辛集市小辛庄乡小章村。新增确诊病例4刘某某,男,12岁,现住辛集市小辛庄乡小章村。新增确诊病例5刘某某,女,10岁,现住辛集市小辛庄乡小章村。

  现有病例21例

  目前,辛集累计确诊病例共计21例。新增13例病例已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石家庄市定点医院诊治。

  除以下几类车辆外,其他所有车辆严禁上路行驶

  辛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魏朝辉介绍,11月5日,根据市新冠疫情防控总指挥部要求,辛集市全域范围内实施限制机动车通行措施。除以下几类车辆外,其他所有车辆(包括老年代步车)严禁上路行驶。

  一是军车、警车、救护车、消防车、抢险救援车辆、环卫保洁车辆等特种车辆;

  二是承担标本送检、医疗急救、防疫物资及人员运送、指挥调度、疫情工作督导等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车辆;

  三是运送待产孕妇、重病就医人员等紧急情形的车辆;

  四是运送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必需品的民生保障车辆;

  五是其他因防疫工作需要持有辛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发放的通行证的车辆。

  启用电子警察抓拍违规上路车辆

  辛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魏朝辉介绍,下一步,公安交管部门将组织专门警力开展现场执法,同时,启用电子警察进行抓拍,对违反规定上路行驶的车辆依法进行查处。通过上述措施,督促群众落实居家防控、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让道路交通及车辆管控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发挥起阻断作用。

  对于各单位、各部门因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必须上路行驶的车辆,由单位或部门出具相关证明,加盖公章、注明车辆牌照、型号、所有人、事由,经单位或部门主要领导签字,派一至两名固定人员到车管所办理通行证。

  11家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保障防疫物资需求

  辛集市科技局局长辛彦卜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辛集市全力加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自去年以来,辛集市从无到有,发展并培育了一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建立了市级应急防疫物资储备体系,做到实物常年储备,应对突发事件;生产长年不断,应对储备和市场需要。

  辛集市目前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11家,主要生产防护服、口罩、医用手套、消毒液等基础防疫物资。疫情以来,我们发动企业最大限度提高产能,开足马力生产。为确保生产企业正常运行,已发放重要生产物资运输车辆临时通行证221份,协调交管部门畅通了绿色通道,同时积极协调上游企业,在疫情管控期间全力保障企业原材料正常供应。目前企业原料供应顺畅、生产稳定。

  所有客运车辆严禁出市

  辛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魏朝辉介绍,自11月1日起,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抽调机关科室警力支援各执勤中队,在进出辛集市辖区的7处重点路口均派驻了警力24小时值守。

  目前,驶出辛集辖区的货运车辆,须持有相关部门开具的绿色通行证,无证车辆全部劝返、持证车辆登记放行。前往北京、张家口崇礼、雄安新区等目的地的车辆,一律禁止出市;所有客运车辆严禁出市。

关键词:确诊病例,辛集市,小辛庄乡,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