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快讯丨辛集:严厉打击防疫管理违法行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富心迪
2021-11-08 10:01:4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1月7日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富心迪)今天下午,辛集市召开第5场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辛集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孙伟光介绍,11月1日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投入疫情防控警力6700余人次,全面强化辛集市社会面管控,目前,全市社会治安秩序平稳、可控。

  疫情防控以来,市公安局全面落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封控、管控、防范各项措施,强化对重点区域管控、巡查、守护,严密社会面整体防控,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加大对涉疫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11月1日以来,市公安局共查处治安案件3起,行政拘留3人。11月5日18时许,驾驶大型货车的张某通过辛集高速出口检查站,执勤民警要求张某出具核酸检测报告,司机张某出示11月6日18时“清徐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报告”,该报告没有加盖医院印章,很明显该报告是伪造的,执勤民警迅速采取措施,依法将张某带离、处置。11月6日,市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第一项之规定,决定对张某行政拘留五日。

  同时,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舆情管控引导工作,对网络舆情实行24小时巡查,11月3日19时许,辛集市市民贾某,在快手短视频上发布与疫情防控不符的言论,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疫情防控管理。11月4日,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决定对贾某行政拘留七日,并处罚款500元。

  疫情当前,市公安局将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对发布不实言论、扰乱秩序、妨碍执行公务等违法犯罪坚决予以打击,在此,请广大市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支持、理解、配合疫情防控,严格遵守各项管控措施,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市公安局,辛集市,防疫,违法行为,严厉打击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