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线上“赶集”线下送 疫情防控保供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刘晓天 王露露 张灿
2021-11-12 19:13:5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刘晓天 通讯员王露露 张灿)近日来,旧城镇的村民掀起“云赶集”的热潮。通过线上“赶集”, 配送到家的方式,打通农产品供应“最后一公里”,保障疫情期间村民的生活必需品供应。

  旧城镇结合疫情发展形势,选择当地的云大集农产品电商平台作为供货平台,使村民在居家期间享受互联网科技便利的同时,也为当地农产品销售带来新的想象力。

  拿起手机,打开微信小程序,点击“旧城云大集农产品电商平台”,进入页面以后,选中自己想购买的商品,填写收货地址,最后提交订单并付款,即可完成线上下单。村里有老人不会用微信,志愿者就帮助下单。在村干部及众多志愿者的普及推介下,该平台很快便在旧城镇传开了。

  据了解,平台每日的订单都稳定在170余单。目前已有十几种商品上线销售,包括米面粮油、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服务好、配送快”这是潘家庄村村民潘龙对云大集农产品电商平台的评价。他告诉记者,最近他经常在小程序下单购买生活用品,当天下单,次日中午11:00—下午3:00,他的货物便会由配送师傅送到村口执勤点,再由村内的志愿者送货上门。

  旧城镇潘家庄村村民潘龙告诉记者:“疫情期间,都处于居家的状态,自从有了云大集之后,给人们带来了便利,价格也合理,所有物资都是志愿者送到家门,很方便。”

  旧城镇从源头、储备、质量等环节着手,用充足的产品供给、稳定的市场价格和有序的兜底保障,让村民安心“宅”家,为村民的生命安全建起了防疫屏障。

关键词:旧城镇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