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11月13日辛集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要点速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富心迪
2021-11-13 10:52:1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1月13日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富心迪)今天上午,辛集市召开第11场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现场。

  11月12日新增4例确诊病例

  2021年11月12日0时至24时,辛集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均在隔离点发现,已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石家庄市定点医院诊治,治愈出院4例。

  新增4名确诊病例详情公布

  确诊病例1:孙某某,女,8岁,现住小辛庄乡小章村。系11月6日确诊的孙某某共同生活的孙女,11月12日核酸检测初筛为阳性,经复检仍为阳性,结合其临床表现和肺部CT检查、核酸检测等结果,确诊为新冠肺炎(轻型)。

  确诊病例2:贾某某,女,28岁,现住小辛庄乡小章村。系11月10日确诊的贾某某、11月11日确诊的张某某共同生活的女儿。11月12日核酸检测初筛为阳性,经复检仍为阳性,结合其临床表现和肺部CT检查、核酸检测等结果,确诊为新冠肺炎(轻型)。

  确诊病例3:孙某,男,34岁,现住小辛庄乡小章村。系11月8日确诊的孙某某共同生活的父亲。11月12日核酸检测初筛为阳性,经复检仍为阳性,结合其临床表现和肺部CT检查、核酸检测等结果,确诊为新冠肺炎(普通型)。

  确诊病例4:孙某某,男,4岁,现住小辛庄乡小章村。系11月8日确诊的孙某某共同生活的弟弟。11月12日核酸检测初筛为阳性,经复检仍为阳性,结合其临床表现和肺部CT检查、核酸检测等结果,确诊为新冠肺炎(轻型)。

  现有病例61例,新治愈出院4例

  截至11月12日24时,辛集市累计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7例,其中6例已治愈。现有61例,其中轻型37人,普通型24人。

  新治愈出院4例:焦某某,男,44岁,住辛集市百合东苑;王某某,男,26岁,住辛集市鹿鸿小区;赵某,女,30岁,住辛集市清河湾D区;王某某,男,39岁,住辛集市育红街畜牧局家属楼。患者在石家庄市定点救治医院治疗期间,按照“一人一团队、一人一方案”原则,经中西医结合治疗和多学科诊疗,并辅以心理疏导。经专家组会诊,符合出院标准,已痊愈出院转康复观察。

  消毒消杀为康复患者和隔离人员返家做好前期准备

  下一步辛集市消毒工作的任务和重点:一是对小辛庄乡的重点村,实行一村一个消杀方案、一套消杀队伍,专家现场指导,集中人员力量对公共区域、病例家庭终末、住户、村内畜禽圈养环境等消毒,为康复患者和隔离人员返家做好前期准备。二是严格按照《辛集市新型冠状病毒消毒工作实施方案》规定时限对封控小区完成消毒任务。严格按《辛集市新型冠状病毒消毒技术方案》全程监督,确保高效、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增建城市封控区域生活垃圾清运队,切断病毒传播扩散

  11月11日,辛集市封控小区和村庄数量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增长。针对这一实际情况,市生态环境局于11日当天增建了一支80个人、16辆车组成的城市封控区域生活垃圾清运队,和一支40个人、17辆车组成的农村封控区域生活垃圾清运队,为封控区域生活垃圾清运、收集提供了切实保障。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严格按照疫情分区管控要求,坚决做到封控区域产生的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和及时处理,全力以赴切断病毒通过生活垃圾进行传播扩散这一渠道,坚决维护好全体市民朋友的身体健康安全。

  防疫物资库存满足5轮全员核酸检测

  目前辛集市储备防护服、面屏、N95口罩、手套、靴套、帽子等二级防护用品库存8万套,隔离衣等一级防护用品7万套;采样管50万根,咽拭子260万根,酒精、84消毒液、手消等消杀物品5吨,能够满足5轮全员核酸检测库存。

关键词:核酸检测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