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11月14日辛集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要点速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刘晓天
2021-11-14 11:10: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1月14日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刘晓天)今天上午,辛集市召开第12场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现场。

  11月13日新增3例确诊病例

  2021年11月13日0时至24时,辛集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均在隔离点发现,已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石家庄市定点医院诊治。

  新增3名确诊病例详情公布

  确诊病例1:孙某某,男,51岁,现住小辛庄乡小章村。11月13日核酸检测初筛为阳性,经复检仍为阳性,结合其临床表现和肺部CT检查、核酸检测等结果,确诊为新冠肺炎(普通型)。

  确诊病例2:王某某,男,19岁,现住小辛庄乡南宋村。系11月6日确诊的王某共同生活的儿子。11月13日核酸检测初筛为阳性,经复检仍为阳性,结合其临床表现和肺部CT检查、核酸检测等结果,确诊为新冠肺炎(轻型)。

  确诊病例3:孙某某,男,34岁,现住小辛庄乡小章村。系11月9日确诊的孙某某共同生活的父亲。11月13日核酸检测初筛为阳性,经复检仍为阳性,结合其临床表现和肺部CT检查、核酸检测等结果,确诊为新冠肺炎(轻型)。

  现有病例64例

  截至11月13日24时,辛集市累计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0例,其中6例已治愈。现有64例,其中轻型39人,普通型25人。

  第七轮核酸检测采样545677人,结果全部为阴性

  疫情发生以来,辛集市及时有序组织15个乡镇、344个村、71个网格单位连续开展了七轮核酸检测(其中第七轮全员核酸检测共完成采样545677人,结果全部为阴性,隔离点采样4928人,初筛阳性3人),为迅速筛查、发现病例、采取管控措施,有效阻断病毒传播和扩散提供了有力保障。

  将适时开始第八轮全员核酸检测

  本轮全员核酸检测采取“三个结合”,即网格居民区域和人员集中区域相结合,固定点位采集和上门服务采集相结合,重点排查劝导和重点管理相结合。确保“检测全覆盖,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凡未参加核酸检测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全力保障供水服务、燃气安全

  辛集市现共有4家液化气站,额定储存能力为119吨,现总体储量为30.5吨,日平均销售液化气量为3.66吨,现存液化气储量可保证用户正常使用8天以上。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有28000户居民享受了欠费不停水,自来水公司为800户居民办理了缴费手续。4家液化气站已经为300户居民提供了液化气充(换)装服务,燃气公司为封控区的3100户居民办理了缴费手续,全程符合防疫要求。

  被全封闭的小区居民要做到人不离屋

  被全封闭的小区居民要做到人不离屋,社区工作人员入户送蔬菜以及食品,由穿着二级防护挨家挨户送上门,各家的生活垃圾,装好塑料袋后放在自家门口,垃圾也由社区统一收集。

  每天,社区工作人员要给各个楼道挨个喷洒消毒液,同时做好居民体温的日常监测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实行丧事简办

  为避免人群聚集带来的疫情风险,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辛集市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丧事简办。市殡仪馆暂停遗体告别、停灵守灵、骨灰存储祭祀等存在明显交叉感染风险的业务。

关键词:核酸检测,阳性,辛集市,小辛庄乡,新闻发布会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