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跨石德铁路立交桥转体合龙

来源: 冀云  作者:刘晓天 富心迪
2021-11-18 16:04:00
分享:

项目施工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 记者富心迪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1月18日讯(记者刘晓天 富心迪)11月18日,经过54分钟转体,辛集市教育路上跨石德铁路立交桥实现合龙。工程全长961.243米,桥梁长636.5米,道路按照双向六车道设计,主桥重1.2万吨,桥面总宽30.5米。

辛集市跨石德铁路立交桥转体。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 记者富心迪 摄

  该工程于2020年施工,因上跨石德铁路,大桥采取转体施工法,也就是先在平行于铁路的方向搭建主桥,再转体施工。

项目施工现场工作人员。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 记者富心迪 摄

  该工程是辛集市重点民生工程。以往辛集市南部群众市区通行,需走石德铁路地下桥,遇到暴雨天气,桥内积水影响市民出行。教育路跨石德铁路立交桥建成后,将极大方便辛集市南部20万人与城区之间的出行。市区到辛集南站车程也将大幅缩短,对提高城市道路整体交通水平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据了解,下一步辛集跨石德铁路立交桥将加速施工,计划于今年年底实现通车。

关键词:铁路,石德,辛集市,转体,立交桥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