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直击一线小章村

来源: 冀云  作者:辛集发布
2021-11-26 17:13:23
分享:

  11月25日,辛集市进一步恢复正常出行秩序(小辛庄乡全域除外),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渐向好,记者走进辛集市重点区域——小辛庄乡小章村,直击防疫一线。今天播出第一期,小章村解除隔离人员陆续回家。

  全市确诊病例71例,大部分来自小章村。11月22日起,小辛庄乡小章北宋片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23日开始,这里每天都有人员解除隔离,随即继续进行14天或7天的居家隔离。

  为切实满足解除隔离人员的各项需求,小辛庄乡疫情防控前沿指挥部采取“五包一”模式,即每户分派一名网格员、医生、民警、村干部、乡干部进行包联,全方位做好各项保障。

  小章村村民孙佳今天解除隔离回家,人刚到家不一会儿,网格单位的工作人员便将所需物资送了过来。

  小章村村民孙佳说:“一回家,工作人员就送来了米面油肉蛋奶还有被子褥子,心里觉得特别温暖、特别感动。我一定保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居家隔离。”

小章村每家每户门口都已封闭,隔离期间不允许出户。

  隔离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始居家隔离,网格单位的工作人员对门户进行封锁,禁止人员流动。据巡逻工作人员介绍,村民们的个人防护意识逐渐增强,十分自觉且配合工作,都在同心抗疫,盼望早日战胜疫情。

小章村网格工作人员每天将解除隔离的人员信息进行登记

  居家隔离期间,隔离人员需做好健康监测,每3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网格单位需要每天将解除隔离的人员进行登记,以保证在每轮的核酸检测工作中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晚上7点,小章村网格单位工作人员与村干部、志愿者对当日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从11月5日起,网格单位的工作人员便奋战在一线,小章村被划分为20个网格,他们每天从早6点到晚11点都坚守在岗。不仅如此,在接收较多的解除隔离人员或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时,他们更是连轴转,连续奋战,只为守护好这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

  支援小章村工作组组长(南智邱镇环保所所长)赵士亚说:“来小章村感触很深,小章村村民的素质非常高,非常配合疫情隔离。现在形势越来越好,我们一定要守到最后,疫情不退我不退,我们一定要保障好小章村人民的生命健康。”

  (来源:辛集发布)

关键词:隔离,小章,网格,小辛庄乡,一线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