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镇的“喊麦”巡逻队 “让口罩文明”蔚然成风

来源: 冀云  作者:富心迪 张笑熊 穆叶
2021-12-01 18:44:0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富心迪 通讯员张笑熊 穆叶)正确佩戴口罩是加强自我防护、防止病毒传播的有效方法,为巩固防疫成果,让出门戴口罩成为自觉行动,近日,辛集市辛集镇各街村组成巡逻队,利用大喇叭“花式喊麦”,劝导村民戴口罩、不聚集。

  11月29日下午,天空中下着淅沥沥的小雨,在辛集镇一街和五街,记者看到,清冷的街道中活跃着各村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原来,为了巩固防疫成果,筑牢疫情防线,辛集镇各街村党员干部自发组成巡逻队,他们每天对村内聚集现象或不戴口罩的村民进行巡查,利用“小喇叭”宣传防疫知识,并对没有佩戴口罩的村民,进行宣传教育,现场发放口罩。

  五街居民:“疫情刚过去,每个人都有佩戴口罩的义务,街里的党员干部也总是督促我们,我们会积极配合。”

  辛集镇五街党支部书记谭金西:“利用扩音喇叭进行宣传,号召村民戴口罩、不聚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让‘口罩文明’成为村内新的生活方式。”

关键词:口罩,村民,辛集镇,党员干部,文明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