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政策加持 辛集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4%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2021-12-07 22:35: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2月7日讯(记者刘晓天)随着辛集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不断拓展,日前,全市规上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截至12月7日,全市250家规上企业已复工复产235家,复工复产率达94%。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货车司机核酸检测证明及健康码。

  成效的背后,是辛集市推出的保障措施和高效政务服务。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顺利进行,保证经济平稳运行,近日,辛集市出台《辛集市关于加快各行业复工复产复市二十条措施》,“一企一策”支持企业有序高效复工复产。

  实打实的支持政策,按下了企业复工复产的快捷键。各企业严格执行做好体温检测、消毒杀菌、错峰上下班等措施,同时加班加点赶订单、追进度,尽最大努力减少影响。

生产车间机械有序运转,秩序井然。

  在金士顿轴承公司,各个车间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百余台机床正在有序运转,生产秩序有条不紊。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锦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公司已经全面复工复产,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过程中,政府给予我们很多支持,开通绿色物流通道,保证货物进出畅通,此外政府出台的税收、社保医保等缓缴政策,极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让我们顺利渡过难关。”

员工各就其位,对生产各环节进行严密管控。

  申科电子公司总经理王茹告诉记者:“市委、市政府给了我们很多帮助,目前已全面复工复产,这两天的产量比10月份正常时候还要高出10%。”

  据了解,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辛集市各乡镇主动作为,走出机关、深入企业、扎进一线,面对面指导、点对点服务。在辛集市南智邱镇,镇政府组织科级干部分包全镇26家重点企业,全部深入企业了解情况,解决复工复产难题。当前,南智邱镇41家主要企业已实现复工复产。


南智邱镇联合镇卫生院、派出所对辖区企业复工复产进行验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在多数企业复工复产的基础上,辛集市正在不断加大支持力度,推动企业抢时间、赶进度,力争尽快补回因疫情影响造成的损失。

关键词:复工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