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10亿发展基金 助科技产业腾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2021-12-08 18:27: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刘晓天 富心迪)日前,辛集市与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签约合作,正式启动辛集市科技产业发展基金。该项基金母基金总规模10亿元,旨在助力科技产业提档升级,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辛集市委、市政府坚持全面准确完整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强化政策支持、培育科技创新主体、强化先进科技支撑、持续推进企业技术改造提升等方式,帮助企业依靠精尖技术抢夺行业话语权。

  辛集市科技创新龙头企业成功开发了一种新型低寄生电容无源零磁通互感器,助力该公司在新电能表国标迭代升级过程始终保持了行业竞争优势。因前期新课题研究投入资金较大,公司出现资金缺口,辛集市政府积极跑办资金支持,帮助企业顺利完成技术研发升级。通过创新引领发展,申科公司新领域项目销售额较去年实现了翻倍。 

  据了解,今年以来,针对企业资金短缺的问题,辛集市先后争取省级以上资金支持1000多万元,引导企业加大科技投入,提升创新能力。目前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已达到11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689家,分别比十二五末增长10.7倍和5.8倍,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9.9%,是十二五末的1.24倍,创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设立科技产业发展基金,是辛集市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拓宽融资渠道,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将吸引国内外金融机构、企业和其他社会资本共同发起设立多支产业投资子基金,形成基金群,撬动社会投资,以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以做强品牌提升价值链,以务实举措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企业,发展,基金,辛集市,十二五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