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让冰雪轮滑运动“减龄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王壤 范佳乐
2021-12-22 17:25:4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富心迪 通讯员王壤 范佳乐)辛集市文体局大力支持轮滑运动进校园活动,致力于提升孩子们的身体素质,锻炼孩子不怕苦、不怕累的良好品质,同时增强他们的竞争意识、自信心及抗挫能力。聪明树幼儿园以发展“轮滑项目”为特色,成为辛集市唯一一所将轮滑运动运用到教学中的示范学校。

  轮滑作为一项体育运动,不仅具有趣味性、观赏性,能带给孩子们“飞一般的感觉”,更能锻炼孩子们的心肺功能、协调能力、平衡能力、灵敏性和爆发力,增强臂、腰、腿、腹等肌肉的力量和身体各个关节的灵活性。同时,轮滑和滑冰在很多方面有着相似之处,因此轮滑非常适合做辅助冰雪运动推广和选材的一项大众运动。

  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冰雪运动跨界选材、“轮转冰”等概念逐渐升温,聪明树幼儿园通过“小手拉大手,和爸爸妈妈一起上冰雪”等主题活动,为小朋友们搭建了一座通向冰场的桥梁,更让冰雪轮滑运动深入到更多的家庭中。

  聪明树幼儿园园长赵晓莹说:“我们作为基层的一个推广者,希望能够把冰雪轮滑运动以我们自己的方式贡献一份力量,把冰雪运动穿插到基本课程中,让孩子们认识了解冰雪运动,未来我们还想申请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和2022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我们也一直会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并前进。”

关键词:运动,轮滑,孩子们,幼儿园,辛集市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