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市民丢失钱包 两学生拾金不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笑熊 赵康珏
2022-01-21 16:57:00
分享:

  拾金不昧正能量,高尚品德暖人心。近日,辛集市职教中心学生李博洋和李宏达主动将在路边捡到的钱包交给派出所民警,为失主赵先生及时挽回了经济损失。

  据了解,11月16日,李博洋和李宏达结伴在皮都花园小区门口打车时,发现地上有一个钱包。两人打开钱包看到里面有失主的各类证件、银行卡及1000余元人民币,在原地等待无果后,两人选择拨打报警电话,将钱包交给民警。 

  职教中心学生李博洋说:“1月16日下午,我从皮都花园出来大概两点钟左右,走到门口要打车回家,然后看到地上有个钱包,钱包里有各种证件和现金。我们心想丢了钱包的人心里肯定特别着急,在门口等了一下,失主没有过来认领,我们就第一时间拨打了110,把钱包交给了民警,让民警与失主取得联系,尽快地还给失主。”

  随后,商业城派出所民警与失主赵先生取得联系,通知他前来认领钱包。丢失的钱包失而复得,赵先生非常激动,也被两位学生拾金不昧的行为所感动。他通过派出所与两名学生取得了联系,将感谢信交到他们手中,并当面向他们表示感谢。

  市民赵先生说:“在1月16日下午,我从外边回来,不慎将一个棕色钱包丢在小区门口。正着急的时候,接到了咱们商业城派出所的电话,说让我去派出所认领一个钱包,感觉非常意外,也非常激动,去了之后一打听,知道是职教中心的两名学生捡的这个钱包,这种拾金不昧的好品质非常难能可贵,非常感谢这两名学生。”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李博洋和李宏达的小小举动不仅温暖了失主,也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让良好的社会风气温暖整个城市。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学生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