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全力以赴护航春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张笑熊 王铭晗
2022-01-24 19:10:1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富心迪 通讯员张笑熊 王铭晗)近日,春运正式启动,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高速口、高铁站、汽车站等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护航春运。

  在高速口处,市交通局、公安局、卫健局等部门工作人员组织返辛车辆进行登记、核验健康码、测温,现场秩序有条不紊。

  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孙彦青说:“春节临近,人流、车流、物流有所增加,又正值春运期间,我们要认真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尽职履责,做好外省车辆登记工作,坚守好岗位,筑牢防疫城门。”

  铁路部门按照“外防传播、内防感染”的原则,对进站旅客进行测温、验码,引导排队候车旅客保持一米间距,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辛集南站站长赵猛说:“为做好春运工作,从车站来讲,一方面是每10分钟进行疫情防控广播提示,同时车站做好日常防控消毒的工作,候车室每2小时进行一次消毒,对闸机口、自助取售机进行消毒擦拭,防止旅客感染,同时在春运期间,会努力实现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为旅客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候车环境。

  返辛旅客王先生说:“从贵州回来,回家过年,挺高兴的,希望大家也配合好工作人员做好登记、测温,平平安安地过春节。”

  汽车站内,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测温、验码、信息登记制度,确保进出站乘客安全。据汽车站负责人介绍,目前车站往返旅客较少。

  据了解,省内、外返辛车辆、人员需按要求出示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如有健康码异常、测温异常的情况,由卫健部门进行处置。

关键词:旅客,春运,疫情防控,汽车站,屏障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