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旅客慌忙赶车拿走“雷同包” 铁警热心寻包归还失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刘银
2022-02-15 18:1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刘晓天 通讯员刘银)2022年2月14日13时20分左右,一名女同志匆忙来到北京铁路公安局石家庄公安处辛集南站派出所执勤室请求帮助。该女士叫彭某某,在辛集工作,称自己的朋友女士在辛集南站丢失一个包,包内有现金等物品,女士今天坐G2090次列车从辛集南到石家庄,车已经到石家庄了才意识到自己的包不见了,可能是自己在辛集南站进站安检过程中,自己的黑色链条小挎包忘在安检仪输送带上了,想让辛集的朋友彭某某来问一问找一找。

  辛集南站派出所值班所长李月接到报警后迅速开展工作,通过询问万女士穿着特点,追踪其经过安检区域的监控,从视频里可以清楚地发现万女士身后有一名女性旅客携带的斜挎包跟万女士的黑色小挎包几乎一样,两人一前一后经过安检,行李挨得很近,过安检仪后万女士将自己的其他行李都拿走了,自己的小黑包忘在安检仪上了,而万女士后面的旅客也急于拿行李,无任何意识地把自己的小黑包和万女士的小黑包拿在手里离开安检区域检票乘车了。

  确定好拿包旅客,李所长开展进一步工作,辗转相关几个派出所、居委会等地,终于联系到拿走万女士小黑包的旅客张某。张某称,当时着急赶车,自己确实拿了一个跟自己差不多的包,上车前才发现自己多拿了一个包,已经交给自己送站的母亲保管了,于是李所长赶紧联系张某的母亲,让其将包送回。

  16时50分左右,张某的母亲将万女士黑色链条小挎包送到辛集南站派出所。李所长电话联系张女士清点包内物品:黑色链条小挎包,包内现金人民币2310元,1000元超市卡1张,社保卡1张,中国民生银行卡1张等物品。经确认无误后,李所长将黑色链条包完好无损的交到彭某手上。彭某某万分感激地对李所长说:“太感谢咱们铁路公安了,多亏咱们铁路警察的帮助,丢失的包才能这么快找回,谢谢!谢谢······”,张某的母亲也竖着大拇指称赞道:“因为失主的包与女儿的包大小差不多,颜色也一样,简直就是‘雷同包’,再加上着急赶车才会拿错,看着里面有社保卡还有现金,失主肯定着急,还想着怎么找到失主归还呢,李所长就打电话来了,真是为民解忧,为民办实事啊!”李所长说道:“有困难找民警,为人民排忧解难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后彭某某也对张某的母亲表示谢意。

  铁路警方提示广大旅客,春运返程旅客较多,携带的行李也较多,尽量提前到达车站安检,候车,避免因时间紧张着急赶车,丢落遗失自己的行李,或者拿错他人的行李。

关键词:辛集,旅客,归还,雷同,铁警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