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最美人间四月天 赏花踏青出游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磐毅 王鹏 张灿
2022-04-08 23:50:00
分享: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踏青出游时。清明小长假期间,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踏青游玩、赏花拍照、看美景,感受浓浓春意。

  清明时节,赏花逛园正当时。辛集市各大公园都已进入了赏花季,沉浸了一个冬季的杏树、桃树、迎春花等都陆续苏醒,白色粉色的花苞缀满枝头,集中成簇的绽放,迎接着远方的来客。

  市民焦梦晗说:“现在清明节小长假大家在家也没事儿,也不能出远门,辛集正好建设了许多公园,市区的四个角落都有,公园里面正好有一些树啊、花呀,还有小河,风景很美,现在花也都开了,天气也暖和了,大家可以来这儿晒太阳,看一看花,拍几张好看的照片。”

  清明节小长假,正好赶上小士庄村千亩油菜花竞相开放,虽然是一大早,但来油菜花田赏花踏青的游人已是络绎不绝。游客徜徉花海中,嗅一口芬芳,恍若置身如梦似幻的仙境。他们边走边看,拿出相机,将此刻的美好记录下来。

  空气中飘荡着花香,让游人们心旷神怡,陶醉不已。据了解,这是小士庄村种植油菜花的第四年,共有三个品种的油菜花在花田里绽放,而在油菜花田间的北美海棠、丝棉木等观赏树也会在四月中旬盛开。

  和睦井乡小士庄村党支部书记段阔说:“今年我们小士庄村共种植油菜花5600多亩,近日已经进入了盛花期,盛花期共有两个月之久,接下来我们村的牡丹园会进入盛花期,也会陆续绽放,欢迎广大市民来我们村游园观花,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恭候大家的到来。”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赏花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