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你眼中的“辛”地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王俊 赵康珏
2022-05-12 19:3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天 通讯员 王俊 赵康珏)建筑是城市的骨骼,决定着城市的基本轮廓。一座城市的地标往往代表着一座城市的精神文明、科技进步,成为人人引以为豪的城市名片,也见证着一座城市的发展。

  辛集自1986年撤县建市后,城市建设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大规模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由此展开。到今天,辛集这座小城,已然焕发新生,而辛集的城市地标,也在这40年间迭代更新,那么,你眼中的辛集地标是哪里?

  是浣溪园?

俯瞰浣溪园景色。赵康珏 供图

  浣溪园位于建设街与晏城路交叉口西南角,建设前原场地内分布有数家小散乱污企业,将违章建筑拆除后,按照精品公园绿地建设要求,由苏州园林设计院进行设计,采用江南园林风格建设而成。浣溪园由环园水系、云水间建筑群、亭廊阁榭景观三部分组成,形成小桥流水、如诗如画的江南园林景色,打造了集游览、健身、展览为一体的文化活动场所。

  是滑冰馆?

辛集市气膜滑冰馆。赵康珏 供图

  滑冰馆位于宴西路西侧、格林印象小区东侧、方碑大街北侧。项目总投资2440万元,总占地1.2913公顷,总建筑面积7,117.00平方米,其中气膜面积3530平方米,辅房面积3767平方米,可容纳50-60人同时活动,容纳观众1000多人。滑冰馆的建成,标志着辛集市从此正式步入了真冰真雪的运动时代。

  是辛中桥?

辛中桥建成通车。赵康珏 供图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2021年12月31日,教育路辛中桥正式通车。辛中桥的建成通车使教育路连接高速口、国道307和省道衡井线真正成为贯通南北的市域交通主动脉,极大方便了南部20万群众的出行,缓解城区交通压力,疏通车流、物流和人流,方便市民的生产生活。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越来越多的特色建筑正在拔地而起,澳森全民健身中心、赵望云艺术馆等新的城市地标也含苞待放。

  一个地标读懂一座城市,地标性建筑代表着一座城市的文化积淀、历史风貌和未来发展的方向。越来越多新地标的涌现,不仅体现出城市独一无二的特质,又融入城市居民的日常生活,折射出文化底蕴中的人文维度,也给我们的生活也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市民王女士说:“我们的辛集变化得太快了,越来越好了,越来越美丽了,玩的地方也多了,环境也非常的好,愿我们的辛集越来越好,我们非常开心生活在这里。”

  市民郭女士说:“这几年辛集变化特别好,原来花不是这么多,现在突然感觉到处都是花,草也特别绿,整修的特别有艺术性,所以说我们的心情特别好,有阳光的时候我们就出来走一走,和朋友聚一聚,感觉辛集越来越美了,天空越来越蓝了。”

  地标是城市的符号,回味辛集市地标性建筑的变迁,无疑是一本浓缩的辛集城市建设发展之书。从浣溪园、滑冰馆、辛中桥到澳森全民健身中心、赵望云艺术馆,我们忍不住想象,下一个“辛”地标会是哪里?

关键词:地标,建筑,一座城,江南园林,辛集市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