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孟邱村:大棚里结出“致富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王露露 王壤
2022-05-13 20:10: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天 通讯员 王露露 王壤)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近年来,旧城镇孟邱村依托资源优势,积极创新农业发展模式,把大棚果蔬生产作为村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不断扩大规模、调整结构,让大棚果蔬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小康棚”。

大棚里油桃长势喜人。王露露 供图

  在孟邱村种植户王纯和李双满的果蔬大棚里,郁郁葱葱的桃树林一望无边,枝叶间影影绰绰挂满了红彤彤的油蟠桃、油桃,微风吹来,果香扑鼻,让人垂涎不已。时下,正值油蟠桃、油桃采收季节,2余名村民正忙着采摘、分拣、装箱,现场一派繁忙热闹的景象,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大棚里桃子挂满枝头。王露露 供图

  据种植户王纯和李双满介绍,她们共种植8个大棚,今年她们分别是种植油蟠桃和油桃的第8个和第2个年头。今年油蟠桃价格在15元左右,油桃价格在6元左右,每个大棚产量为1000余斤,收入万余元。在工人的精心管护下,油蟠桃、油桃品质优、口味佳,备受市场欢迎。

  旧城镇孟邱村党支部书记李立松说:“我们村大棚建于2000年,第一批建的40多个大棚,2001年又建了20多个大棚,主要就是发展大棚蔬菜和水果,这几年大棚桃特色种植发展迅速,效益可观。下一步,我们计划与农业农村局多沟通交流,发展特色旅游和采摘园基地,增加村民收入。”

关键词:大棚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