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大棚结出致富果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魏超 王鹏
2022-05-16 18:3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天 通讯员 魏超 王鹏)新垒头镇袁庄村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优化产业发展布局,培育发展绿色有机果蔬,巧打时间差抢“鲜”上市。近日,袁庄村冷棚甜瓜和油蟠桃喜获丰收。

  在村民袁大占的甜瓜大棚里,记者看到,一排排瓜秧茂密的生长,翠绿色的枝叶下掩映着一个个白绿相间的甜瓜,十分喜人。

  袁庄村村民袁大占说:“这是冷棚,这个甜瓜比别的效益好,时间短,从种植到收获也就两三个月。上半季主要是种植大棚,比种植小麦强多了。如果乡亲们有想学习种植甜瓜的,我会毫不保留的教给大家,毕竟这比种植玉米小麦要强。”

  新垒头镇袁庄村的村民王进海以前种植的是大棚茄子,由于茄子市场饱和等多种因素,丰收不丰产,王进海通过前期调研决定种植大棚油潘桃,效益十分可观。

  在王进海的油蟠桃大棚里,一个个红彤彤的油蟠桃挂满枝头,果皮鲜嫩油亮,浓郁的果香让人垂涎欲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成熟的桃子,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袁庄村村民王进海说:“我这是从去年开始栽的桃树,今年见效了,亩产量4000余斤,我觉得很满意。价格4厘米以上的果15元/斤,4厘米以下的8元。以前种的茄子,现在种桃树比种茄子省力,挣钱多。”

  新垒头镇袁庄村有1200口人,1500亩地,支村两委班子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总体思路,充分发挥本村种植优势,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现如今,该村的冷棚甜瓜已发展大棚10余个,油蟠桃大棚种植20余个,初现规模。小小的油蟠桃巧打时间差抢“鲜”上市,最高能卖到每公斤30元,给果农民们带来了可观的收入。

  新垒头镇袁庄村宣传委员袁会峰说:“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精神,发展一村一品、增加群众收入,支村两委外出考察,对老旧茄子大棚进行种植结构调整,以大棚油蟠桃和大棚甜瓜进行试点,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下一步,支村两委将加大调整力度,大力发展新品种种植,助力乡村振兴。”

关键词:种植,大棚,甜瓜,蟠桃,村民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