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防控办发布来辛返辛及出市疫情防控提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辛集发布
2022-05-16 18:25:45
分享:

  国内、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严防疫情输入风险,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辛集市实际,辛集市防控办再次提醒:

  严格落实来辛返辛“落地即检”“两天两检”

  1、所有来辛返辛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地后即进行核酸检测并赋弹窗提示;没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但确有特殊情况需来辛返辛的,加做抗原检测。

  2、来辛返辛24小时后48小时内完成第2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解除健康码弹窗提示。

  严格落实来辛返辛人员隔离管理

  1、重点地区来辛返辛人员由各乡镇区、交通卡口专人负责,点对点转运、集中隔离。

  2、中高风险地区来辛返辛人员,严格按规定实施集中隔离。

  3、重点地区、中高风险地区之外省(自治区、直辖市)及省内阳性病例所在县区来辛返辛人员,严格实行居家隔离,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

  严格落实来辛返辛人员包联责任

  1、各乡镇区、各网格单位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管控“五包一”责任制,责任到人,督促落实居家隔离要求,严防漏管失控。

  2、对包联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疫情传播等不良后果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全面加强出市人员防控管理

  1、严格限制辛集市人员前往重点地区、中高风险地区及阳性病例所在县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阳性病例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区。

  2、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不得前往涉疫重点地区、中高风险地区及阳性病例所在县区;不得邀请或允许涉疫重点地区、中高风险地区及阳性病例所在县区人员来访。

  3、出市人员应符合相关规定,并提前2天向所在地社区(村)或单位报备。

  加密设置便民核酸采样点

  辛集市最新核酸采样点:

  (来源:辛集发布)

关键词:核酸检测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