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大棚种出好生活 甜瓜成为致富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壤 申晗
2022-05-27 21:40:53
分享:

  大棚种出“致富果”。近年来,马庄乡辛村不断调整种植结构,带动农户选种经济效益显著、市场前景好的瓜果蔬菜,助力大家增收致富。

  在马庄乡辛村棉发合作社的甜瓜种植大棚里,一排排久红瑞甜瓜藤缠绕在一根根吊绳上,翠绿色的瓜叶下面第一茬绿澄澄的小甜瓜已经坐果,煞是好看。

  2019年,合作社负责人尚松茂通过政府引导,接触到了久红瑞甜瓜品种,发现经济效益不错,并通过自学、外出学习、村两委帮扶等方式,开始进行种植。目前,棉发合作社共建设甜瓜大棚11个,占地20余亩,预计每个大棚收入2万元左右。每年6月中下旬甜瓜进入收获期,成熟后的甜瓜除供给辛集市及周边地区的大超市、菜市场外,还远销银川等地。

  棉发合作社负责人尚松茂说:“通过政府扶持,引进了新技术,种植了11个大棚,种植的品种是久红瑞甜瓜。经济效益比普通作物效益要好很多,另外,还为村里的闲散劳动力提供了就业机会。”

  马庄乡辛村紧跟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业,促进村民持续增收。下一步,该村将持续引导村民发展特色农业种植,发展线上线下双销售,让更多村民受益。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大棚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