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委书记田军督导调研“三夏”生产、文化建设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王俊 赵康珏
2022-06-06 19:14:3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天 通讯员 王俊 赵康珏)6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田军督导调研“三夏”生产、文化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赵建明一同调研,市委办、农业农村局及相关乡镇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辛集市委书记田军到麦田调研。赵康钰 供图

  风吹麦浪,遍地金黄。在旧城镇三丘村和新垒头镇东大陈村的麦田里,田军俯身查看小麦长势,详细询问小麦种植面积、产量、穗粒数等情况,并和群众亲切交谈。他指出,当前,小麦即将进入收获期,是做好“三夏”生产工作的关键时刻。要切实抓好“三夏”生产,加强农机调度,加快收获进度,科学组织机收会战,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要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坚持疏堵结合、严防严控,做好科学晒粮和秸秆综合利用,确保实现“三夏”期间零火情;要抢抓农时搞好夏种,积极抢时抢墒,稳定秋粮播种面积,优化种植结构,打牢秋粮丰收基础。

  田军一行到祥益公木杆秤家庭博物馆参观调研。赵康钰 供图

  在祥益公木杆秤家庭博物馆,田军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边走边看,了解木杆秤2000年发展历程、民俗文化。田军强调,祥益公木杆秤家庭博物馆展品丰富、特色鲜明,彰显了中国传统计量文化的魅力。各相关部门要增强做好文化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地方特色,挖掘人文内涵,加强专业指导,充分发挥传统文化的社会教育功能,进一步提高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辛集市群众文化事业蓬勃发展。

关键词:三夏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