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韩陈庄村:多措并举整人居 美丽乡村画中现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松 袁依琳
2022-06-06 19:13:49
分享:

  今年以来,中里厢乡韩陈庄村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下大力气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奏响了乡村振兴进行曲。

eaaa35c5055f61bb08ac7a7b4c8951e

  一支梅花自画中伸展出墙面;以厨具篦子为底的装饰画点缀在菜园的栅栏上;一个个废旧轮胎“脱胎换骨”变成放置盆栽的“小窗口”......走在韩陈庄村宽敞整洁的街道上,不经意间的小新意令人眼前一亮。

  韩陈庄村积极完善基本设施,实施硬件提升,切实增强村民群众的幸福感。目前完成水泥硬化街道6771平方米,小街小巷硬化率达到83%;安装路灯120盏,达到主要街道照明全覆盖;完成176户常住户改厕工作;种植各类绿化树木415棵,绿化苗木8000余株。

  韩陈庄村还结合清拆整治专项活动,清理积存垃圾点2处,拆除残垣断壁5处,改建出小菜园2处,小广场1处,进一步扩大了居民休闲娱乐活动面积。

  中里厢乡韩陈庄村村民田成栓说:“村子现在和以前相比简直是大变样啊!道路变宽了、变干净了,还修建了小广场、小菜园。”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乡村成为充满魅力和希望的一方热土,不仅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

  中里厢乡韩陈庄村党支部书记韩春笋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争取资金,将未硬化的道路全部硬化,使街道硬化率达到100%,并与村民沟通将闲置院落改造成小菜园、小树林,提升村民幸福感。”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人居环境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