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传播家教理念 打造幸福家庭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子辰 王硕
2022-06-09 22:42:26
分享:

  近日,市妇联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段建爽家庭故事宣讲报告会”。

  段建爽家庭是辛集市唯一一个获得“全国最美家庭奖”的家庭。会上,段建爽分别从夫妻、孩子、长辈、自己四个部分展开,向大家分享了关于自身家庭、家风和家教的一些故事,朴实的语言、真诚的态度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聆听者。

  段建爽的爱人一直在外打工,公婆在世时身体一直不好,尤其是婆婆有心衰早搏,基本不能自理,常常住院,每次都是段建爽伺候在床前,贴心的照护让医院的医护人员都以为她是公婆的女儿。段建爽的爱人也因此特别感激她。因是重组家庭,段建爽最初的生活也有很多挫折和苦恼。但她并没有被生活打倒,而是开始提升自己,学习家庭教育,在不断学习和改变自己的过程中,她的家庭越来越和谐,越来越幸福。也因此,她开始梦想成为家庭教育讲师,让家庭教育惠及更多家庭。为了推广普及家庭教育知识,段建爽开始在全国家校共育数字化平台和辛集市各中小学宣讲家庭教育知识,影响约30万人次。

  本次报告会对引导广大家长传承家庭美德,形成向上、向善、幸福和睦的氛围,构建幸福社区、引领和谐美满的社会新风尚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家庭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