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疫情防控,再次强调这些...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辛集发布
2022-06-15 22:50:47
分享:

  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

  严防疫情传播

  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再次温馨提醒

  一、继续落实个人防护措施。

  1.戴口罩。戴口罩仍然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有效方式。在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电梯等场所,以及人群密集的室外场所规范佩戴口罩。需要注意的是,戴口罩时需完全覆盖口、鼻部位。

  2.勤洗手。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者用免洗消毒剂等进行清洁处理。注意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尽量避免网购、代购境外及国内有病例报告地区的商品,接收快递时,戴一次性手套,用75%的酒精或含氯消毒液等擦拭或喷洒消毒,拆完快递后迅速洗手。

  3.常通风。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做好日常清洁消毒。

  4.少聚集。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尽量减少串门、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二、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尽早主动到附近的疫苗接种点完成疫苗全程和加强免疫接种,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辛集市市民接种疫苗。

  三、配合开展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是迅速发现感染者,及时锁定管控范围和目标,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是落实“四早”(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关键措施,在疫情防控当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全市居民(含常住、外来人员)要每周至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不参加核酸检测的健康码将进行弹窗提示。

辛集市市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需牢记防疫“三件套”做好防护“五还要”。

  防疫“三件套”:戴口罩;保持1米社交;做好个人卫生。

  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继续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常态化疫情防控仍需大家的坚持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来源:辛集发布)

关键词:核酸检测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