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建立首个基层警务便民服务中心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辛集发布
2022-06-15 22:48:00
分享:

在原有派出所的基础上建立了张古庄警务便民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让企业和群众更有获得感,今年以来,张古庄派出所转作风、提效能、优环境,为民办实事,在原有派出所的服务基础上整合了户籍、出入境、车驾管、综合四类30余项便民业务,建立了辛集市首个集“便民服务、治安巡控、交通管理、纠纷化解、法治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的基层警务便民服务中心,将公安政务服务向群众家门口延伸。

张古庄警务便民服务中心。

张古庄警务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办理业务。

  综合业务窗口“一窗受理”“一岗多能”,打造精简、规范、高效的办事大厅,实现业务“一次办好”。户籍窗口不受节假日限制,为急需身份证的居民、学生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

张古庄警务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办理业务。

张古庄警务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与受理人核对信息。

  基层警务便民服务中心引进智能机器,群众更换驾驶证,只需十分钟即可打印体检结果,实现当场换证。智能高效的便民服务缩短了办事距离和办事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让北部地区的群众搭上了便民快车。

体检机器人。

办理人当场完成换证。

  同时,服务中心还配有爱心雨伞、手机充电站等便民服务措施,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张古庄警务便民服务中心便民服务措施。

  张古庄警务便民服务中心以“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的服务理念,大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真正把为民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张古庄警务便民服务中心展示板。

  基层警务便民服务中心的建立,不仅方便群众,更是促进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河北广兴机械科技有限公司郝玉庄说:“张古庄警务便民服务中心不光是服务了我们北部地区的群众,它的建立也吸引了周边县市的人们过来办理业务,从而带动了我们企业招商引资,推动了我们北部地区的发展。”

  张古庄警务便民服务中心紧跟辛集市“1253”工程战略布局,坚持走群众路线,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为辛集市全面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的画卷上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办事不用到处跑,零距离服务省心、贴心、更用心。今年以来,辛集市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坚持活动求“实”,服务创“新”,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辛集发布)

关键词:便民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