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副司长杨海生一行到辛集市调研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穆叶 王俊
2022-07-04 23:14:36
分享:

  7月3日,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副司长杨海生率调研组一行到辛集市马兰农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会前,市委书记田军,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赵建明会见了农业农村部调研人员。市领导杨捷、王贺出席座谈会。

  杨海生一行实地参观了马兰农场节水小麦展厅,详细了解节水小麦的研究及成效、抗旱机理,以及农场的发展历程、突出成就和远景规划,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马兰1号”小麦新品种选育、节水小麦品种培育推广、争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发展规划、良种基地建设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诉求,现场帮助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杨海生强调,种子是农业的“芯片”,种业振兴行动方案把种源安全提升到关系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要深入推进辛集良种繁育基地建设,充分发挥“马兰1号”的育种优势,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提高种子质量水平,全面提升良种繁育基地能力;要加大优质品种的选育及配套关键技术研发的支持力度,强化产品科技内核,开展种业“卡脖子”技术攻关,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种业振兴战略落地见效;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主动服务意识,以“马兰1号”为抓手,加大品种推广力度;要积极引导资源、技术、人才、资本等要素向重点优势企业集聚,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育繁推一体化发展,为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农业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