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召开稳定经济运行保持经济增长的四十条措施及配套措施新闻发布会(第一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张松 赵康珏
2022-07-06 21:59:00
分享:

发布会现场。赵康珏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天 通讯员 张松 赵康珏)7月5日,辛集市召开稳定经济运行保持经济增长的四十条措施及配套措施新闻发布会(第一场),解读辛集市稳定经济运行保持经济增长的四十条措施及十九项配套措施,并就广大市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回答记者的提问。

  辛集市政府办相关人员就“1+19”措施体系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辛集市稳定经济运行保持经济增长的四十条措施及十九项配套措施,是落实国家、省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辛集市实际制定。可概括为“1+19”措施体系,即1个总文件,主要包括强化财政政策支持、稳投资促消费、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稳外资稳外贸、保基本民生等8个方面、40条措施;19项配套措施,分门别类对40条措施进行进一步的细化、量化,使之更有可操作性。

  “1+19”措施体系,不仅是落实国家、省级要求,也创新提出了辛集市“依托科技产业发展基金支持产业项目建设、线上线下促销活动、开展全市企业大走访大调查大帮扶活动、标准地+承诺制+拿地即开工措施”等细化措施或特色做法,旨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辛集市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发布会上,辛集市发改局、财政局、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市民关心的抓投资和项目建设、稳外资外贸、财政政策措施、促进就业创业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关键词:经济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