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市长王文强主持召开第十届人民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穆叶 王壤
2022-07-06 21:49:28
分享:

  7月5日,市长王文强主持召开第十届人民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辛集市“双拥”工作2022年工作要点》《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辛集市全面推行耕地保护“田长制”工作实施方案》《辛集市绿化管理办法》;听取《城乡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二督查组副组长康江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江涛,市政协党组成员李胜法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双拥工作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加强组织领导,逐一梳理任务,明确职责分工,抓好协同配合,共同开展好政策落实、困难帮扶、权益保护等工作。要抓好工作落实,结合自身职能,落实人员责任、细化人员分工,用心、用力、用情开展好拥军支前、城舰共建、拥军优属等各项双拥活动。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及时准确全面做好双拥活动和典型事迹的宣传,在全市营造“民拥军、军爱民”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整改,把这次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工作部署的全面检验,各责任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把问题整改作为一把手工程,制定工作方案,建立整改清单,细化关键举措,逐项推进落实。要统筹协调抓整改,找准本次问题整改与当前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的契合点,统筹推进、综合施策;要对照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严防出现问题反复及衍生问题。要强化保障抓整改,坚决压实问题整改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

  会议强调,“田长制”的实施,对辛集市耕地保护工作和粮食安全带来深刻变化和影响。要全面压实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锚定耕地保护中的重点、难点,采取有力措施,严格耕地管控,强化统筹协调,形成上下联动、一体推进的工作合力。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规划引领,建立健全“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网格化的监管体系;要落实好“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建立健全“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早预警”工作机制。要完善工作机制,抓紧制定“田长制”信息报送、督导督办、绩效考核、巡查检查等一系列制度机制;要积极对上沟通联络,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广泛宣传耕地保护政策,形成全社会关注、齐抓共管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国家园林城市复查和后续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目标,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行动,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绿化工作。要健全长效机制,针对《办法》中明确的规划建设、管理保护、监督检查、法律责任等方面的职责义务,组织相关部门履职尽责;要加强宣传引导,带动广大市民参与绿化建设及监督,营造全市上下通力合作、全员绿化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燃气安全这根弦,持续狠抓排查整治,聚焦规划、建设、经营、存储、充装、运输、使用等各个环节,聚焦商住综合体、农贸市场、老旧小区、餐饮企业、加气站等重点场所,紧盯工程施工、燃气管道设施等重要部位,拉网式、地毯式、全覆盖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特别要加大餐饮营业点、集贸市场、农村宴席等重点部位的瓶装液化气监督检查力度,严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防事故发生。要拧紧责任链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督查检查责任;要采取企业自查、专家排查、挂牌督办等形式,从燃气市场秩序、资质许可、企业管理、从业人员素质等方面从严从细抓管理,高标准、严要求,真正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多种渠道,强化燃气设施保护和安全使用常识的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市民防范燃气安全事故的意识和能力。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燃气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