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陶云光: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壤 张灿
2022-07-15 22:47:30
分享: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河北“千名好支书”陶云光,自2018年上任西曹家庄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兴产业、靓环境、谋划利民实事……带领西曹家庄村走出了一条村庄美丽、村民幸福的小康路。

  走进西曹家庄村,一幅新农村画卷跃入眼帘,干净亮阔的村庄道路,道路两旁树木花草葱郁,门前屋后繁花绿树点缀,让人流连忘返。路灯、广场、游园等基础设施完备,整体环境优美精致,村民们都对如今的村庄变化赞不绝口。

  村民说:“我们村大队在上级的支持下,建了公园修了大街,栽了树,村里还买了消防车,人们都觉得挺好。”

  记者见到陶云光时,他正在村综合服务中心处理业务。陶云光告诉记者,村民有什么问题,都爱来这里坐一坐、问一问。

  陶云光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上任伊始,他主动从群众最盼、最急、最难的事情做起,带领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多方筹资,硬化村内6条街道,14条胡同,2条环村道路,按标准划分了上下车道、斑马线等交通标识线,使村里的交通环境再换新颜。

  陶云光经营这一家果品专业合作社,在自身致富的同时,助力周边果农梨果销售。他的合作社每年为村民销售4500吨梨果,助力村里的优质梨果插上了“翅膀”,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同时,他还计划吸引外地客商到村里投资建设高标准果品生产基地,为村民增收提供新的渠道。

  陶云光说:“我对村里下一步的发展目标还有新的谋划,壮大集体经济,发展特色农业,组织村民代表外出考察学习,引进新的品种,引进新的技术,联系大型超市把村里的梨果产业搞起来,多请技术人员来村里讲课,讲科学种植,科学管理,使村里大田作物进一步增收,把西曹村建设得更加美丽。”

  除此之外,陶云光带领村里的党员干部定期慰问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组织村内70周岁以上村民进行免费健康筛查,聘请专家定期到村为果农讲解梨果、葡萄管理知识……一件件为民解忧的小事、一项项便民服务,换来了村民一张张满意的笑脸。陶云光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服务的成果,把一系列的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为西曹村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陶云光说:“今后,我将继续带领村“两委”成员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为群众排忧解难,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以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改善村内环境,把西曹家庄村建得更美丽。”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村民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