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委书记田军到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中心参观考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王露露 张松
2022-07-25 17:37:4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天 通讯员 王露露 张松)7月22日,市委书记田军到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中心参观考察。市领导赵建明、王信凯、刘士民以及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二级巡视员、对外经济交流合作处处长王佐、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安全处处长张占锋等出席活动。

参观考察现场。王露露 供图

  北京理工新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以“新能源汽车+互联网+大数据”为核心业务,致力于打造新能源汽车多源大数据汇聚与服务平台,构建新能源汽车数字经济生态,创造汽车网联大数据价值,是国内领先的车联网大数据平台建设和数据智能决策服务商。

  在北京理工新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祁春玉的带领下,田军一行参观了研究中心成果沙盘、新能源汽车国家监管平台等地,认真听取了关于电动车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中心、北京电动车辆协同创新中心、新能源汽车北京实验室、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等八块牌子的成立背景和发展历程以及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中心、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溯源综合管理平台、国家重型车排放远程监控系统等情况介绍。

参观考察现场。王露露 供图

  在随后召开的辛集市承接北京汽车产业转移洽谈会上,张占锋说,近年来,辛集市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一揽子政策措施,奋力推动辛集经济社会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但与首都标准、国际水平还有一定差距,要找准不足和突破口,聚力攻坚,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走好新时代的改革开放之路。

  王佐指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重大国家战略。辛集市要结合区位优势和主导产业,对标对表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坚定信心决心,精准发力,奋起直追,全力以赴推动辛集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佐还就围绕发展高精尖产业、数字经济等方面进行相关政策解读。

  田军在总结中指出,辛集市是河北省直管市,区位优势明显、产业特色鲜明、综合实力雄厚、营商环境优越,拥有与设区市同等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连年跻身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省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市行列,进入省科技跃升计划A类水平。下一步,辛集市将继续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抓手,围绕生态皮革、钢铁机械、精细化工等传统优势产业集群下大力度,集聚区域协同发展多方优势,以各方联动协作形成强大合力,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同时,田军表示,辛集市诚挚邀请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企业家朋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到辛集走一走、看一看,加强沟通联系,也真诚地希望大家能够带着项目和技术,到辛集投资兴业。辛集市将以最优质的服务、最有力的举措,为大家提供最大的便利和支持,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信凯介绍了河北辛集经济开发区概况及园区招商引资相关政策;副市长刘士民主持会议;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辛集市宣传片;北京企业、辛集企业分别介绍公司情况并就下一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关键词:汽车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