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市长王文强调度排水防涝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冯磐毅 张思瑶
2022-07-25 17:35:1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天 通讯员 冯磐毅 张思瑶)7月22日晚,辛集市经历了一场局部达到暴雨级别的降雨过程。市长王文强冒雨前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现场调度排水防涝工作。政府办、综合行政执法局、应急管理局、住建局、水务局、交通运输局、气象局、交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度会。

调度会现场。张思瑶 供图

  在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王文强认真听取相关人员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全市雨情汛情,并通过大屏幕,实时查看积水点、地下涵洞积水情况及管廊、闸涵等运行情况,现场调度本轮降雨应对处置工作。

调度会现场。张思瑶 供图

  王文强强调,当前辛集市已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盯紧重要节点部位,全面做好主汛期排水防涝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他要求,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到位,不断健全完善统筹协调机制,绝对服从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指统一指挥调度;预测预警要到位,精准预测判断天气变化过程,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应急响应要到位,根据指挥部及气象部门预测,做出精准反应、拿出应对措施;协调联动要到位,做到绝对听从指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应急处置要到位,确保排水防涝重要部位处置即时响应;值班值守要到位,确保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值班人员按要求在岗在位;防汛工程要到位,加强重点项目谋划、建设,切实提高全市防汛能力。

关键词:排水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