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马庄乡:甜瓜喜丰收 致富有希望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壤 高幸
2022-07-30 18:21:41
分享:

  瓜果飘香,硕果累累。近日,马庄乡辛村的棉发粮棉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甜瓜迎来大丰收。

  记者来到合作社种植基地,10个现代化钢结构大棚依次排列,整齐有序。掀开棚帘,一阵阵沁人心脾的甜味扑鼻而来,绿绿的瓜秧上缀满甜瓜,圆滚滚、黄灿灿的甜瓜令人垂涎欲滴。合作社负责人尚松茂在瓜棚旁忙碌着,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棉发粮棉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尚松茂说:“久红瑞甜瓜特点主要是易管理、口感好,现在久红瑞这个甜瓜采用的是不喷农药,不上化肥,纯有机增加瓜的口感,很受人们欢迎。”

  合作社种植的甜瓜品种是“久红瑞”,其果肉柔软,口感细腻,还能够消暑、清热、生津止渴。

  合作社的甜瓜产量和经济效益的逐年攀升,今年的甜瓜产量达到了14万斤,年产值40万左右,带动了乡内13户果农一起种植。棉发合作社免费为他们提供甜瓜种苗和大棚管理技术,同时还为周边村镇的闲散劳动力提供20余个工作岗位。

  合作社除了大棚甜瓜外,也种植西红柿、茄子、豆角、芹菜等蔬菜,真正做到了四季都丰收,365天有产出。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甜瓜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