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开展2022年新冠疫情防控隔离转运桌面演练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笑熊 石璨
2022-08-01 22:05:23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7月29日,辛集市举行新冠疫情防控隔离转运桌面演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范玉柱出席活动。

  上午9时,范玉柱宣布:“辛集市2022年新冠疫情防控隔离转运演练开始!”接到指令后,市防控办、疫情指挥部转运组、隔离组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参演部门迅速进入应急处置状态,迅速开展场景演练。

  演练设置了初筛阳性处置,集中隔离点部署,密接、次密接转运调度安排,封控区、管控区生活保障与规模性转运等模拟情景。每个情景结束后,现场领导还对各部门进行随机测试提问,每个环节环环相扣,逐步推进,各部门迅速应对、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按照演练场景进程和时间主线,科学、规范完成了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河北省新冠疫情防控专家进行演练点评,希望各部门严格对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应急方案,丰富演练预设场景,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

  范玉柱表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此次演练,各参演单位对每一个场景都进行了精心设计并且严格按照要求、流程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了各部门疫情防控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单位要进一步进行分析研讨,加强学习培训,加强实战演练,在遇到真实情况时要做到用之能战,战之必胜,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此次演练由市疫情防控办和市卫健局主办,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和16个乡(镇、区)的疫情防控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