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23.55亿!辛集市全力以赴招商引资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辛集发布
2022-08-02 22:18:48
分享:

  7月26日下午,辛集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信凯受市委、市政府委托,到石家庄市鸿锐集团总部,为董事长刘贵喜颁发“辛集市经济发展荣誉顾问”证书,对鸿锐集团为辛集市发展做出突出贡献予以表彰。刘贵喜感谢市委、市政府和经济开发区多年来给予企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将把新项目放在辛集投资建设。

  石家庄鸿锐集团辛集基地属石家庄鸿锐集团十大基地之一,成立于2001年,位于辛集经济开发区,下设石家庄鸿欣橡胶制品有限公司、石家庄鸿锐集团鸿洁无尘制品有限公司、石家庄鸿泰橡胶有限公司、辛集市锐欣热力科技有限公司四个子公司。2021年全基地销售收入26亿元,总税收3.2亿元,出口创汇突破2亿美元,多次获得市政府颁发的“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纳税贡献大户”等荣誉称号。

  以大动作推进大招商,以大招商推动大发展,为有贡献的企业家颁发“辛集市经济发展荣誉顾问”证书,是辛集市鼓励全员招商的又一创新举措。

  今年以来,辛集经济开发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1253”工程重要战略部署,以全力争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推进全市经济高品质发展为目标,把招商引资摆在首要地位、作为核心工作,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采取“五种方式”推动招商活动向纵深开展,实现招商不停步,项目信息数量、质量同时向好。

  今年以来,经济开发区已落地项目25个,总投资23.55亿元,在谈项目53个,总投资204.34亿元。在全省开发区综合考核中,连续两年获得全省先进,为争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制度激励招商

  经济开发区出台了《河北辛集经济开发区关于开展全员招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实施意见》《河北辛集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奖惩考核办法》,确定了小团组招商、精准招商、闭环招商工作思路,按层级明确了招商任务,招商成绩与考核奖惩挂钩,营造了人人谈招商、人人跑项目的生动局面。今年以来,全区共收集有效信息112条,总投资227.89亿,其中区领导收集信息33条、中层干部收集信息53条、一般干部收集信息26条。

  

  近日,经济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兵分六路赴浙江、江苏、山东、上海、宁夏、京津等地开展“小团组”招商活动。

    6月15日至17日,王信凯带队赴山东威海、淄博等地,与山东翔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翔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新华医疗器械科技园、中科华鲁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深入对接洽谈,就中科华鲁科技有限公司在辛集设立分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6月16日至19日,杨国栋带队赴宁夏石嘴山、山西文水等地,与开德来公司、宁夏博伟金属制品公司、新光华铸管公司等企业进行了深入对接洽谈,就开德来公司建设光敏剂、阻燃剂中间体项目、设立中科院陈新滋院士工作站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6月28日至7月1日,王信凯带队赴浙江宁波等地,与宁波富信模胚、宁波建新赵氏集团、宁波天下汽配等12家企业进行了深入对接洽谈,宁波富信模胚、宁波天下汽配、凯博数控等公司负责人表示,近期到辛集考察,进一步洽谈合作事宜。

  二、优化环境招商

  硬件方面,经济开发区实施了兴业街、盛兴路等7条道路修建,拓展可用土地1600亩,为招商提供要素保障;实施高新区江水直供、二污中水回用、一污提标改造等项目,园区承载功能进一步提升。

兴业街。
垒头大街。

  软件方面,出台了《关于在政务服务方面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的十条措施》,严格落实项目包联制度,提高项目落地率。

  近日,经济开发区仅用10天时间,为投资1.6亿元的今马叮当医卫用品项目和投资4000万元的鑫凯乳液泵项目解决项目厂房需求。

    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在今马叮当医药科技(河北)有限公司年产10亿只口罩、2000吨抗菌无纺布项目现场。

  三、产业链条招商

  经济开发区依托现有企业,充分发挥“以商招商”的口碑优势。今年以来,围绕振兴特色皮革业、升级绿色化工业、壮大先进制造业,已落地天津朗祺、国盛注浆新材料、东厚油气回收设备等11个项目,总投资10.19亿元。同时,环卓表面处理、天津津膜、中航惠阳螺旋桨等8个重点项目正在洽谈中。

    7月27日,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信凯与三强集团副总经理韩连明洽谈。

    开发区化工区服务中心坚持“以商招商”,通过河北大河生物化工有限公司特邀南京钎化所学术带头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松脂化学研究室主任陈玉湘教授、南京钎焊化工研究所陈震主任一行到开发区调研考察,意向在化工园区建设南京钎焊氢能工程研发辛集中心,主要开展化工产业化技术研发、成果转化、行业评估等项目内容。

  四、借力外援招商

  今年以来,经济开发区通过聘任招商大使,与中金资本、石家庄智库、谷川联行等专业招商机构合作,共收集信息28条。珠海丽日帐篷、新疆江鸣降解材料等5个项目已签约落地,总投资8.3亿元,有效弥补了经济开发区专职招商人员少、招商渠道窄、招商信息少的不足。

经济开发区举行招商大使聘任仪式,聘任上海国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华涵女士为首位招商大使。

  截至目前,经济开发区共聘任上海国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华涵、河北紫睿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斌、河北沃尔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林等5位招商大使,在招商引资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五、建设平台招商

  随着招商竞争加剧和项目“短平快”需求,孵化器和创业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占地96亩的辛鹿孵化基地拟于8月份正式开工,占地536亩的中小企业创业园已完成概念性设计。石家庄海翔线切割设备、北京曦晖基因检测等30余个项目已报名入驻,平台招商初显成效。

孵化基地效果图。

  下一步,辛集经济开发区将继续紧紧围绕全市“1253”工程,凝心聚力争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坚定不移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持之以恒抓重点、攻难点、树亮点,保持在全省争先进位态势。为全市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全面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辛集发布)

关键词:项目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