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召开经济工作推进会议暨中共辛集市委财经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思瑶 王露露 王俊
2022-08-04 20:18:30
分享:

  今天上午,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议暨中共辛集市委财经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田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竭尽全力扛起经济发展责任,守住“稳”的底线、做好“进”的文章,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文强主持会议。杨捷、张向、牛军波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各有关部门、乡(镇、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分析成绩和问题,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全市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较快增长、“三区”建设强势推进、项目支撑坚强有力、城市建设加速提质、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全省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绩效、平安建设3个专项考核中都位列“第一方阵”。但是,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仍要清醒地认识到,有些指标的完成进展情况还存在较大差距和不足。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定信心、奋发作为,不断巩固上半年发展良好态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招商队伍建设,强化领导带头招商,坚决兑现《招商引资奖励办法》,进一步掀起招商引资新高潮。要强化“项目为王”“落地为王”理念,严格落实领导包联责任制,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跑出项目建设新速度。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优做强传统优势产业,积极引导企业上市,进一步增强转型升级新活力。要扎实推进重点城建项目,做强做优现代农业,进一步推动城乡融合新发展。要加快城市商圈建设,积极刺激群众消费,发挥保税物流中心积极作用,进一步繁荣商贸流通新业态。

  会议强调,要坚持多措并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巩固好、珍惜好、把握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和发展局面。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站在企业的角度,全面、及时落实退税、减税、降费等助企纾困政策;坚决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让“办事靠法不靠关系、投资找市场不找市长”成为常态。要全面提升生态质量,着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辛集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扫黑除恶、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燃气安全、防汛抗旱、食品药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辛集防线。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定期调度,严格落实部门职能责任及包联责任,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往深里做、往细里做、往实里做。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动力,深入查找自身在思想、作风、纪律、制度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改进完善,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进一步加强督导考核,深入开展专项督导检查,持续组织开展观摩拉练、“擂台赛”“大比武”等活动,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争先进位,加快全面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步伐,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

  王文强强调,要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盯年度目标持续用力抓推进,紧盯项目招商加快发展增实力,紧盯市场主体主动服务优环境,紧盯风险隐患统筹兼顾保安全,扎实做好防疫情、稳增长、惠民生、保安全各项工作,奋发进取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军通报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并对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发改局、市科技局、位伯镇、新城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经济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经济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