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开展2022年新冠疫情防控隔离转运桌面演练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笑熊 苏伟娜
2022-08-06 14:59:43
分享:

  为保障实施“1253”工程,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和疫情常态化,为“三区”建设和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8月4日,辛集市举办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全流程桌面演练。市应对疫情领导小组“15个专班”和16个乡镇疫情防控负责人参加活动。

84b13852587445b63be75a69c2ead10

  本次演练模拟背景为发热门诊发现核酸初检阳性人员,出现散发病例疫情。演练设置了初筛阳性处置,集中隔离点部署,密接、次密接转运调度安排,封控区、管控区生活保障与规模性转运等模拟情景。每个情景结束后,还进行了随机测试提问。各个环节环环相扣,逐步推进,各部门迅速应对、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按照演练场景进程和时间主线,科学、规范完成了演练任务,全程细致地呈现了辛集市应对疫情的处置过程。

  演练结束后,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进行演练点评总结。

  此次演练切实增强了各部门间的协调配合能力,提高了辛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有助于打造一支快速高效、严谨规范的应急处置队伍。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