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新城镇:“向日葵亲子小屋”项目启用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壤 高幸 石璨 梁建坤
2022-08-10 19:55:42
分享:

  8月6日,中国计生协“向日葵亲子小屋”项目和河北省计生协“暖心家园”项目揭牌仪式在辛集市新城镇举行。

  “向日葵亲子小屋”项目是中国计生协为深入开展优生优育进万家活动设立的,针对0—3岁婴幼儿给予科学的养育指导,旨在促进婴幼儿健康茁壮成长;“暖心家园”项目是河北省计生协特殊家庭帮扶工作重点项目,旨在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帮助,建立健全计生特殊家庭帮扶保障制度,为失独家庭搭建一个可以相互交流的平台,真正做到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新城镇镇长王博说:“向日葵亲子小屋、暖心家园是中国计生协和河北省计生协落地新城镇的两个项目,项目的建成帮助计生家庭走出困境,打通服务0-3岁婴幼儿家庭最后一公里。”

  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和新城镇负责人共同为两个项目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新城镇邀请12户失独家庭在“暖心家园”为他们举办集体庆生活动,并送上“夏日清凉大礼包”夏凉被和糕点礼盒,让失独家庭重新获得生日的热闹与喜悦氛围。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儿女”的身份与老人们共同吹蜡烛、唱生日歌、切生日蛋糕,现场一片其乐融融。

  失独家庭郝锁说:“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爱与关心,在暖心家园,我感觉到了家的温暖。

  计生协秘书长李纯瑛说:“‘暖心家园’项目是河北省计生协在辛集唯一一个项目点,咱也愿意在党和政府的政策支持下,在这个平台上全心全意为这个特殊人群服务,祝愿这个特殊人群,身体健康,事事如意,也愿在他们以后的征程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像这个不倒翁一样,坚定、自信、永远不败。”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项目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