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夜经济点亮“辛”生活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穆叶 王壤
2022-08-10 19:55:16
分享:

  入夏以来,辛集市多元化的夜间消费模式日益丰富,餐饮门店、夜间市集、商业街区等人气渐旺,以夜市为代表的“夜经济”正在逐步从“苏醒”走向“繁荣”。

  晚八点,弯月悄然爬上了树梢,夜色渐浓起来。雷锋广场上人流如织,热闹非凡。炸鸡腿、烤鱿鱼、臭豆腐、烤面筋……各色各样的小吃汇集,年轻人三五成群,享受着“夜生活”带来的愉悦。蹦床、套圈儿、打气球……这里不光是年轻人的“天地”,也成为家长孩子游玩的绝佳去处。

  市民赵伟光说:“有吃的有喝的,孩子们有娱乐的地方,白天人们上班之后,晚上在这悠闲一会,挺不错的。”

  摊主郭雅彬说:“夏天太热了,人们对汽水的需求量挺大,收入也很可观,每天能挣五、六百块。”

  “90后”摊主王中扣做烤串生意已有两年时间,因为雷锋广场人流量大,他和妻子每天都来这里摆摊,以前只能晚上10点以后出摊,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出摊时间也提前到了晚上7点。虽然经常累得满头大汗,但看着生意红火,两人心里十分高兴。

  连日来,辛集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蓄力打造“夜经济”,让市民沉浸式体验夜市生活。同时,为了给“夜经济”保驾护航,辛集市规定摊主在每天19:00——24:00,有序摆摊售卖,营造了健康有序的摊位秩序。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夜市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