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举行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启用仪式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壤 赵康珏
2022-08-10 19:53:28
分享:

  8月10日上午,辛集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启用仪式在保税物流中心举行,副市长刘士民出席仪式,市市场监管局、卫健局、环保局及建投公司、梅花公司、豪威物流等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刘士民强调,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作为进口冷链食品进入辛集市的第一道防火墙,对于切断潜在疫情传播渠道、提升问题冻品应急处置效率、节约处置成本等方面都将发挥重要作用。集中监管仓的正式启用,必将最大限度阻断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助推辛集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下一步工作中,各相关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持续打好源头管控、执法检查、举报曝光、警示教育、宣传引导、应急准备等一系列“组合拳”,把好每一道关口,不放过每一个风险点,坚决守住底线,打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市市场监管局、卫健局负责人作相关表态发言;豪威物流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监管仓基本情况。

  据了解,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设在辛集保税物流中心11号冷库。仓储面积6240㎡,总库容8251吨,库内设置了车辆消杀区、采样消毒区、待检区、出入库专用通道等作业区域,配备了冷链食品仓储的消杀、装卸设施设备和专业培训的库内作业人员。自8月10日起,辛集市将对进入本市存储、流通、加工、销售的进口冷链食品,进行统一查验、统一核酸检测、统一消杀,在取得《辛集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出仓证明》后方可出仓。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食品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