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全国标杆!辛集市一单位榜上有名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辛集发布
2022-08-12 19:37:55
分享:

  7月19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下发了《关于确认全国“五好”标杆县级工商联的通报》文件,辛集市工商联获评全国“五好”标杆县级工商联。

  近年来,市工商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传导信心、凝聚力量,深化改革、提高效能,为团结辛集市非公经济人士,推动辛集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政治引领好

  市工商联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定期组织各种会议、活动和培训,团结带领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围绕“两个健康”主题发挥作用;充分发挥在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引领作用,推动党组织和工作向所属商会全面有效覆盖,加强企业和商会党建工作,使企业和商会党组织成为企业发展壮大的“新引擎”。

  队伍建设好

  市工商联注重会员队伍建设,科学制定了以主导行业为主兼顾其他行业的会员发展机制,着重吸收行业龙头、高新技术企业、新兴产业负责人,会员发展年增长率保持在15.5%左右,截至目前累计会员总数为1865家,其中企业会员总数859家。

  商会发展好

  根据辛集市特色产业发展特点,科学完善了商会发展规划,加强商会组织建设。在推动现有基层商会健康有序发展的同时,促成了皮革、果品等9家行业协会,组织成立了北京辛集、天津辛集、上海辛集、石家庄辛集等9家异地商会。目前辛集市商会总数达到28家,商会范围涵盖了皮革、泡塑、玉雕等优势产业,规格档次呈多样化趋势。

  作用发挥好

  市工商联致力于强化作用发挥,积极引导企业家在发展事业的同时,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持续组织开展“万企兴万村”活动,充分利用各种优势资源,开展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教育帮扶、消费帮扶、公益帮扶等多种形式的“村企共建”活动,推动帮扶项目向更高质量、更深层次、更具特色转变,不断改善农村群众的生活水平,帮助农村家庭稳定持续增收。

  工作保障好

  市工商联致力于创新服务举措 ,用心用情用力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服务提质工程,为民营企业发展搭建政企交流、银企对接、维权服务、校企合作、沟通交流、信息服务“六大平台”;积极引导会员企业转型升级,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引导会员企业深入开展新材料研发和技术交流、创新平台建设。

  接下来,市工商联将继续发挥所属商会优势,扎实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不断增强组织凝聚力、执行力、影响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辛集发布)

关键词:商会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