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教育局关于防范违规招生行为的严正声明

来源: 辛集教育  作者:辛集教育
2022-08-12 19:35:02
分享:

  辛集市教育局关于防范违规招生行为

  的严正声明

  近期,部分家长反映个别民办学校存在通过面试、考试进行招生,承诺可以“借读”“不用管学籍”等行为。这类行为已严重违反了国家、省、市相关政策,扰乱了正常的招生秩序。为保障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市教育局向社会及广大学生、家长严正声明:

  一、自2022年秋季学期起,全市民办学校小学一年级停止招生,民办学校初中一年级只限本校“人籍一致”的小学毕业生直升,不得对外招生。2022年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起始年级招生行为均属违规行为,相关录取结果和承诺均无效。

  二、按照“严格控制增量,逐步消化存量”原则,未经市教育局允许,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不得招收插班生。凡私自到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就读的,将被认定为择校生,一律不办理学籍转入手续,中考时不享受省级示范性高中指标到校资格。

  市教育局郑重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务必提高警惕,及时关注“辛集发布”“辛集教育”等官方媒体发布的信息,不要轻信任何个人、学校或机构的招生入学承诺,谨防上当受骗。若因私自择校就读以及“人籍不一”影响学生就读、升学,一切后果由家长和接收学校承担。

  辛集市教育局

  2022年8月11日

(来源:辛集教育)

关键词:招生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