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市长王文强到消防救援大队调研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穆叶 王鹏
2022-08-15 20:57:43
分享:

  8月14日,辛集市市长王文强到消防救援大队调研。政府办、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近日,72米登高平台消防车正式落户辛集市,该车是集水罐车、高喷车、泡沫车、登高车四者功能于一身的主战车辆,最大喷水高度达120米,可实现辛集市所有高层外立面火灾救援全覆盖,填补了辛集市在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方面的装备空缺。

  王文强走进市消防救援大队,详细了解救援设备运行管护情况,并现场观看了72米和54米登高平台消防车演示情况。随后,王文强来到消防指挥中心,察看微型消防站调度指挥平台和4G单兵图传系统,观看消防救援大队宣传片,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并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调研中,王文强对全市消防救援工作、消防基础设施、装备能力、消防队伍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消防救援大队在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上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应急、抢险、救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加快辛集市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提供了有力支撑。王文强强调,消防救援工作要对标先进,补齐短板,进一步加强化工园区、危化企业、消防站、城市社区等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辛集市消防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根据现有企业布局,结合国土空间规划,规划建设化工园区一级消防站,推动澳森钢铁公司建成企业专职消防队。要加强住宅小区的消防规划审核,保障消防车作业平台和消防车通道顺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消防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