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开展燃气安全检查 筑牢用气安全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王壤
2022-11-14 19:48:3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天 通讯员 王壤)近日,新城镇开展“居民燃气安全宣传活动”和“餐饮商户安全检查”,通过宣传和动态掌握燃气的使用情况,督促辖区内企业与沿街餐饮商户安全使用燃气,进一步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风险,坚决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活动中,新城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企业、餐饮商户进行地毯式走访,挨家挨户介绍燃气特性以及识别燃气泄漏的方法,详细地为大家讲解燃气胶管使用年限、燃具的正确使用和保养方法等燃气安全知识,并引导大家安全用气、依法用气、科学用气,从根本上消除安全用气意识淡薄、存在用气安全隐患等问题,进一步提高安全用气意识和险情处置能力,确保用气安全。

  新城镇党委副书记王立伏说:“为切实加强燃气安全监管,持续巩固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成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新城镇定期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安全管理措施是否规范、是否装有燃气泄漏自动报警器,加大力度对消防设备设施,液化气进气渠道等进行检查,并做好记录,对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时整改,时刻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关键词:燃气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