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辛集印象

河北辛集:篆刻艺术演绎华彩篇章

来源: 中新网河北  作者:董燕 杨帆
2022-12-20 22:25:09
分享:

  河北省辛集市篆刻艺人用灵巧的双手不断赋予一枚枚小小的印章新的生命力和内涵,在古今文化的传承和交融中,演绎出篆刻艺术华彩的篇章。

  篆刻,是汉字特有的艺术形式,迄今已有三千七百多年的历史。印章的制作,看似简单,做好却极不容易。一枚完美的印章需要经过选石、设计、上石、刻制、边款、完成6道工序。它是篆刻艺人综合技能的外部呈现,既要有书法造诣,又要对刀法控制,还要有个人极高的艺术审美,才能在方寸之地将实用与美观表现得淋漓尽致。

  辛集的篆刻艺人和篆刻爱好者注重从中国传统文化的宝库中汲取创作营养,精心研习篆刻技艺,探索各种流派,逐步形成自己的风格。在一代又一代手工艺人创新融合、精心雕琢下,篆刻这门古老的技艺得到传承和发展。

  “希望通过自己的视角和创作,更好地表现篆刻的艺术魅力,也希望自己能够发挥一点光和热,吸引更多的爱好者能够参加这项艺术形式,把篆刻艺术传承发扬下去。”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辛集市篆刻爱好者曹锋说。

  (来源:中新网河北)

关键词:辛集市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