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南智邱镇:百亩黄韭迎丰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高幸 王壤
2023-01-12 08:49:3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富心迪 通讯员 高幸 王壤)近日,南智邱镇郎口村的200余亩黄韭迎来丰收季。

  记者来到共赢种植合作社的黄韭大棚,掀开草帘,浓郁的“韭香”扑鼻而来,一簇簇金灿灿的黄韭长势喜人。负责人王冲正忙着用专用镰刀将黄韭割下,小心翼翼地放在筐里,随后进行打包。

  朗口村独特的松软沙土地为黄韭种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所产的黄韭叶片宽厚,口感鲜美,深受广大客户群体的喜爱,黄韭种植也成为朗口村的一大特色产业。

  共赢种植合作社负责人王冲说:“我们合作社目前种植200多亩黄韭,等过两天收割的时候能吸收附近劳动力十余人,今年的黄韭长势非常好,预计每亩产约1200多斤,本地批发商,超市需求量也大,黄韭也是供不应求。”

  下一步,郎口村将继续把黄韭产业作为群众稳定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之一,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推动调整产业结构,积极引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让黄韭产业变身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黄金”产业。

  共赢种植合作社负责人王冲说:“下一步,我们打算扩大种植面积,可以带动更多的村民们参与进来,共同致富。 ”

关键词:黄韭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