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车间宣讲”聚人气 赋能发展强信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李秋华
2023-01-20 00:08:1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天 通讯员 李秋华)连日来,辛集市委“走基层”宣讲团“进企业”宣讲分团积极组织开展理论宣讲进车间活动,让企业职工能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学习,在生产一线岗位上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进企业”宣讲分团在企业宣讲。李秋华 供图

  申科集团党委是辛集市成立的首个非公企业党委。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申科集团党委与辛集市委“走基层”宣讲团“进企业”宣讲分团相配合,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重点,组织党员职工代表通过通俗易懂的理论阐述、真实的事例、丰富的数据,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申科集团数字化绕制车间主任康纹硕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全面开创公司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进企业”宣讲分团在企业宣讲。李秋华 供图

  据了解,为推动辛集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辛集市成立市委“走基层”宣讲团,并围绕“进机关” “进企业” “进街村社区” “进校园” “进网站”组建宣讲分团。其中,“进企业”宣讲分团涵盖领导干部、专家学者、企业优秀职工代表在内的20名宣讲骨干,每去企业开展宣讲时,派出“1名理论专家,1名企业职工”的宣讲组,实施“专家学者讲理论+企业职工讲实践”的模式,让一线职工们愿意听、听得懂、可落实、有收获。

  宣讲主要以“读报告、学精神、话心声”的座谈形式开展,为了进一步提高宣讲效果,宣讲骨干们为企业职工“量身定制”了特色菜单,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如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入阐释,企业职工围绕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进行现场提问、交流互动。截至目前,进企业宣讲已开展21场,受众达2800余人。

  同时,辛集市各企业还组织员工以集中学、自主学、创新学等形式,开展了一场场火热的理论学习活动,在企业干部职工之间掀起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除集中学习外,还积极组织了多项业务竞赛,参赛职工积极在干中学、学中干,奋力在各自岗位上展现作为,在谋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辛集市波尔玛保温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醒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基本工作中,鼓足干劲推动企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成为我们继续向前发展的精神动力。”

关键词:宣讲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