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铁警筑牢旅客春运返程平安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刘银
2023-01-29 23:02:2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天 通讯员 刘银)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大部分旅客已经踏上的返程路途。近日,辛集南高铁站迎来春运返程小高峰,日均乘车人数突破3000人。

辛集南高铁站春运返程小高峰现场。刘银 供图

  为了进一步筑牢旅客返程平安路,石家庄铁路公安处辛集南站派出所高度重视阵地治安管控,围绕应对激增客流、站区安全治安防控、强化进站人身物品安全检查等工作重点,提前谋划各项春运返程风险隐患应对措施,以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春运工作目标,确保旅客有序乘车,出行安全。

辛集南高铁站春运返程小高峰现场。刘银 供图

  派出所安排警力对进站旅客开展身份核验,确保进站人员安全、稳定;加强站区武装巡逻、合理布警,特别是在旅客进站高峰时段,派出所在进站口和检票口设置警力维持站内秩序,保证旅客有序进站、乘车;现场民警加强督导安检工作,确保安检质量,要求安检队员要遵循“逢包必检、逢疑必查”的原则,开包检查,确保无误后,方可进站,坚决确保无危险品进站上车。

  铁路警方温馨提示:

  1、春运返程期间,客流将会增大,旅客进站上车要预留充足的时间进站接受安检、候车,以免耽误行程。同时在候车期间,要注意自己的乘车时间,

  2、如摔炮、砸炮、拉花等大小烟花爆竹是坚决不能带上车的,铁路部门将加强烟花爆竹的检查。

  3、旅客出行要注意行李和自身的安全,防止拿错丢失;带小孩的旅客要看管好自己的小孩,不要远离自己的视线,远离安检仪,注意安全。

关键词:春运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