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大棚桃花开 映红致富路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灿 梁建坤
2023-02-20 16:07:32
分享:

  桃花夭夭,灼灼其华。初春时节,户外寒风料峭,但旧城镇孟邱村的油蟠桃大棚里却暖意融融,粉红的桃花竞相开放,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走进油蟠桃大棚,浓浓的暖意裹着清甜的花香扑面而来,放眼望去一片粉红,仿佛置身于桃源仙境,粉色的桃花在枝头绽放,一簇簇、一团团,娇艳欲滴,惹人喜爱。工人正在忙碌着为桃树掐枝打叶、除草。孟邱村自2000年开始种植蔬菜大棚,目前已有50余个,发展桃、梨、杏等特色林果100余亩,吸引了不少外地客户上门收购,大棚果蔬远销北京、天津等地。

  近年来,孟邱村不断在调结构上做文章,大力推行特色农业种植,积极引导农户发展温室大棚种植,同时组织村民赴外学习技术,持续推动林果产业提品质、扩面积、拓销路、深发展,着力建设满足市民和游客消费需求的“果园子”“菜篮子”。

  孟邱村党支部书记李立松说:“下一步,我们村将结合‘一村一品’提升工程,争取资金,大力发展特色林果业,调整产业结构,加大政策扶持等方面下功夫,着力发展大棚桃树杏树反季水果种植,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致富路。”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大棚责任编辑:刘晓天